學業支援 –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

學業支援

服務概念

「學業支援」透過提供針對課堂學習的支援,協助青少年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讓他們建立有利學習的自信心。

 

服務推介

1.「學習有里」鄰舍學業支援計劃安排義務導師為受家庭經濟影響的學童提供免費功課輔導,提升學童的學習能力及興趣。

2.「學習有法」課餘託管服務為小學生提供課餘照顧的支援計劃,內容包括功課輔導、個人成長活動及課外活動等,並設有減免學位供經濟有困難的家庭申請。 

3.區本計劃為清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後活動,包括功課輔導、文康體藝活動、義工訓練、領袖培訓活動等,藉此提升他們的自學能力及人際技巧。

4.發展生涯規劃活動︰以模擬遊戲及桌上遊戲的形式,以協助學生明白及早作生涯規劃的重要性。

5.提供SEN支援服務︰舉辦一系列以特殊學習服務需要為主題的小組,期望能舒緩學童在學習上的困難或壓力,增強他們學習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