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支柱服務 –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支柱服務

「學業支援」

透過功課輔導支援,協助小學及中學生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提升他們的學習技巧,並透過不同的支援講座,輔導學生的情緒,從而建立他們在學習上的自信心,亦嘗試提供支援給地區上有需要的家庭,協助家長建立社交網絡。

本單位亦會為本區學校舉辦自信心培訓課程、提升學習技巧服務、成長輔導等配套服務,藉此提高中、小學生的學習興趣,建立他們的自信心,並協助他們建立良好學習態度。

服務包括「學習有法」課餘託管計劃、延伸託管服務、「學習有成」功課輔導計劃、「學習有里」鄰舍學業支援計劃、社區網上教室等。


「進修增值」

透過多元化活動及課程 (如生涯規劃、歷奇及文化藝術創作等) 為中學、大專或以上的青年,提供適切的支援,加強他們的競爭力、自我效能感及信心,並提升他們進修的動機。


「社會體驗」服務

透過社會體驗活動,配合「鄰舍第一」目標,讓青少年參與義工服務,透過親身體驗,學習關注社區及與青年相關的議題,從而提昇青年的倡導角色,促進青年參與社區的建設,改善與人際間的關係,對身處的環境有更多的好奇及關注,達至「KNOW YOURSELF‧MAKE A DIFFERENCE」的目標。